Wednesday, December 21, 2005

马来亚大学2005年大事记

时间

事件

20055月低

马大经济与行政学院德伦哥梅兹副教授因为马大学术人员协会向大学管理层争取学术自由和透明,而被校方恶意拒绝借调申请,被逼辞职以到联合国发展研究院进行研究。

200569

马大于东姑礼堂举行马大一百周年纪念邮票与首日封发售日推介礼。马大校长哈欣耶谷首次针对德伦事件发表意见,认为他的离职并非国家损失,并暗示德伦哥梅兹不爱国。

2005610

马来西亚首相插手阿都拉干预德伦事件,批准两年无薪假期与他,让他在研究完毕后能继续在马大任职。

2005616

马大于东姑礼堂举办创校百年庆典,作为百年校庆的开始。副首相纳吉挑战马大在2020年之前,名列国际最佳大学首50名。

200585

马大学生事务局发出通告警告学生不可进行任何“涉及破坏大学名誉的不良活动”,包括出版或分发未经校方批准的印刷品、出席政策研究所主办的讲座会和马大新青年协会所主办的萤河之旅。

2005819

马大校长哈欣耶谷在马大东姑礼堂进行了一场公开演说,题目为“Taking the University by the Hand”。这场演说主要是回应副首相在马大一百周年庆典开幕典礼提出挑战,要求马大在2020年时名列世界五十名之内,并提出本身将如何带领马大前进。他也再次暗示德伦哥梅兹不爱国。

20058月底

马大学生卡林在因校园内分发调查问卷被传召上学生事务局时,被一名学生事务局官员殴打。

2005919

马大学生联盟呈交一分700名马大学生签署的备忘录与马大副校长(学生事务),要求马大校方举行一个公平和自由的校园选举。

2005920

马大学生卡林和哈菲祖丁因在校园内分发调查问卷,而被校方传召出席听证会。

2005921

马大学生再努法卡因上学生事务局询问卡林被打的原因,而接获传召令,出席听证会,面对骚扰学生事务局官员等指控。

2005922

马大校园选举委员会宣布马大学生代表理事会解散,并宣布选举条例和日期。同日,亲校方阵线也在校园内举行集会抗议全国大专生团结阵线于21日在国会示威。

2005926

马大校园选举提名日。虽然其他大学亲学生阵线宣布杯葛校园选举,但是马大学生联盟(亲学生阵线)仍然参选。

2005927日至28

马大校园选举竞选期。马大校园选举进行期间,发生了许多问题,包括临时修改选举条例、亲学生阵线被禁止公开以阵线竞选、亲学生阵线候选人被恐吓或险被殴打、宿舍管理层为亲校方阵线候选人助选等等。

2005929

在马大校园选举投票日当天,校方强制宿舍学生投票和突然修改选举条例允许携带菜单投票。由于校园选举所发生的种种不民主和不公平的事件,马大学生联盟在这次校园选举惨败,仅获41席的2席。

20051026

2005年度《泰姆斯高等教育增刊》世界大学排行榜公布。马大排名剧跌80名,由89名跌至169名。

20051029

马大校长哈欣耶谷针对马大排名剧跌表示不担忧,认为分数比排名更重要。他指出马大所获得的分数比去年优越,并表示马大排名剧跌是因为今年更多大学列入评估范围和评分标准不利亚州大学。

200511月初

马大在校园内设立布告牌,恭贺马大在世界大学第169名,并在人文、生物医学和社会科学名列100名之内。

2005119

马大校长哈欣耶谷在各大报章刊登文章针对马大排名剧跌提出辩解。两天后,该文章在校园内大肆派发。

20051121

马大邀请《泰姆斯高等教育增刊》世界大学排行榜公布负责人南兹奥到马大讲解排行榜评分标准。南兹奥承认去年误把马大华裔生和印裔生当成外国学生,错误评估大学国际学生人数。

20051124

马大第5宿舍41名学生因成为亲学生阵线候选人、提名人、附议人和初选团或参与国会示威而被逐出宿舍。

20051130

马大另4名马来学生因在迎新周首日未经校方允许,到车站迎接新生和派发传单,接获校方的传召令,以在127日出席听证会。

2005125

卡林等3名马大学生接获通知听证会将在7日进行。

2005127

卡林等3名马大学生出席听证会。其中一名学生哈菲祖丁的案件审结,被判无罪,并受到校方的严厉警告。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